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评论员文章: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

fq.fjsen.com  2015-03-17 09:02:38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市工作期间强调,“马上就办”加上“真抓实干”,我们就能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开创新局面。“马上就办”所蕴含的理论价值和时代精神,对于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福清而言,当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对于加强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进福州新区福清海港新城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翼强市,实现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就要转变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倡导推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思想理念和工作精神,树立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工作闻风而动,雷厉风行。要大力倡导担当落实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解决矛盾,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和机关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以作风转变的成效带动事业发展、赢得群众拥护。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就要优化环境。要全面深化改革,深化简政放权,落实清单管理,优化政务服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大力破除“熟人经济”,有效治理“庸懒散拖”,有效解决“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切实推进“四个环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就要提升能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丰富内涵,努力践行“四有”要求、争做焦裕禄式好干部。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勤政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学习力、执行力和进取担当、狠抓落实能力,使讲效率、抓落实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

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担负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推动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