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荣誉称号

fq.fjsen.com  2015-03-13 08:11:19  林安镇 通讯员 杨国才 陈苗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日前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荣誉称号

2月28日,福清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荣誉称号,成为福建省3个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之一和福州唯一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提名城市。

这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发展名片,是百万玉融儿女坚持不懈、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福清市将文明创建与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

文明创建有新目标

自2003年福清申报参评福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已成为福清不断自我超越的过程。

2011年12月,在获得福建省文明城市殊荣后,福清市委市政府又看准更高的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此,福清市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以及7个专项整治组,建立定期模拟测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指标,明确各单位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对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复查不合格的予以退出,文明单位表率作用更加名副其实。同时,福清市直各部门、各镇街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构建起福清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单位通力协作、镇街村居具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精神文明建设体现了一个地区的综合发展水平,也使得福清的市民素质、城市品位、城市形象明显提升,特别是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得到了实惠,对福清这座“共同家园”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得到提升。

如今,福清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达更高的平台上,2015年——2017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规划已出炉,重点突出六个方面工作,梳理了一揽子项目,还将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百万玉融儿女将再次铆足干劲,开启新征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