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去年福清市法援中心办理法援案件1179件

fq.fjsen.com  2015-02-28 08:33:10  滕端钦 通讯员 张小云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司法局获悉,去年,市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79件。其中,刑事案件453件,民事案件724件,行政案件2件,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数的68.4%,办案量位居福州前列,群众满意率达98%以上,维护了近千名经济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市法律援助中心自1990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秉承“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的承诺,为有理无钱、打不起官司的困难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援助。该中心通过对符合条件者免除经济审查、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快审快批、先行援助等工作形式,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的受援范围,实现“应援尽援、能援就援”的宗旨。经过多年的发展,市法律援助中心已经依托镇街司法所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24个,建成率达100%,并相继在工会、妇联、消委会、残联、监狱、福建师大福清分校、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市看守所等12个部门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形成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区内外的法律援助网络,服务触角深入到千家万户。目前,全市法律援助志愿者近万人,中心工作人员5人,其中有一名法律援助专职律师。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