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百岁老人有83人 居福州市之榜首

fq.fjsen.com  2015-02-10 09:01:54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8月底,全市共有百岁老人83人,居福州市之首。在福清,活到百岁不是梦。

福清能看到这么多的百岁寿星,除了老人本身和家庭悉心照料外,这跟福清医疗、养老保障制度的日益完善也是分不开的。

小林是龙山街道瑞云社区的居民,去年底,小林去社区开展妇检,社区工作人员就要求她填写居民健康档案表。“档案都建到家门口了。”面对这项医疗服务,小林表示,这几年,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做得越来越到位了。“建居民健康档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医疗服务电子信息化管理,让居民健康档案信息与医疗门诊信息对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医疗系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老百姓去医院看病,医生只要打开档案,就可以知道病人所有的病史和敏感史,对病人实施更为有效的医疗服务。

据介绍,今年,我市卫生系统将扩大服务人群,努力使建档率达到80%。在广大农村,卫生系统全面推行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加快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健康保障水平,加快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不断提升农村居民健康保障水平,截至2014年10月,共签约家庭数85990个,总签约人数356624人。与此同时,我市进一步完善了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到2014年9月底,我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达到111852人,社保卡发卡率已达98.19%。

有医有养,老百姓才能安居乐业。从2014年12月起,我市实施更惠民的“居民保”新规,全市16万名参保居民今后每人每月可领到85元养老金,比之前每月多领30元。“居民保”新规实行后,不仅参保居民每月多领钱,60周岁以上的参保老人死亡后,其家属也能一次性领到一笔丧葬补贴,相当于20个月养老金。

此外,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方面,我市不断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将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制度范围,基本上做到了“应保尽保”,实现了从制度上覆盖到人群覆盖的飞越。截至2014年9月,我市企业职工参加养老保险的人数达到122370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续缴44万人,续缴率85.32%;累计支付离退休(退职)养老金22456万元,离退休养老金发放率达100%;被征地农民养老金累计发放金额3288.653万元……

福清,这座城市越来越宜居。有完善的医疗和养老服务体系做保障,老百姓活到百岁不是梦。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