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一起来吧!在慢跑中享受健康生活

fq.fjsen.com  2015-02-03 09:35:05  见习记者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穿上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慢慢地穿过城市,看着熟悉的风景,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音乐,独享内心的宁静。眼下,慢跑这种最简单的锻炼方式,正以一种时尚、简单的姿态风靡城市,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更成为福清城市风景的一部分。

古希腊奥林匹亚山上刻着的一段话:“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这句话被体育界誉为“跑步圣经”。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用慢跑践行这句格言,以这种方式强身健体,舒展身心。

每天早上5点半,陈泽勇准时来到家附近的虎溪公园,热身后,便开始了近2个小时的慢跑。陈泽勇今年65岁,退休在家。“50岁时觉得身体渐渐变差,想通过跑步增强体质,没想到这一跑就是15年。”陈泽勇说。

长年坚持下来后,陈泽勇明显感觉到体质在慢慢增强,“以前感冒头痛的小毛病常犯,现在基本都没有了。”陈泽勇说,跑步会上瘾,现在只要两三天不跑步,他就觉得脚痒。

穿一身黑色运动服,带一只半人高的阿拉斯加犬,缪霖锋在清晨6点钟的虎溪公园新修建的沿河路径慢跑,一人一狗的身影,成为冬日清晨一抹流动的风景。跑步对缪霖锋来说,已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他享受的是在清晨跑步的感觉。

喜欢跑步锻炼的人们,大多坚持晨跑,但对于一些早上起不来的上班族,夜跑已经成了健身的新选择。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