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龙田:让龙高半岛群众有更多的殡葬选择空间

fq.fjsen.com  2015-01-28 09:02:43  陈仁杰 实习生 陈惠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五峰陵园位于龙田镇西部坂头与山头村之间,距龙田镇区8公里,距福清市区16公里,是我市一家证照齐全的公益性陵园。五峰陵园的建成,对进一步推进龙高半岛殡葬改革,为百姓提供更多的殡葬选择空间,大大方便了龙高半岛的群众。

“龙田镇有座五峰陵园,已经形成一点的规模了。该陵园还是我市证照齐全的两家‘公墓’之一。”近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于是,记者日前走进五峰陵园。

驱车沿着大真线从石溪村一路直行,到达东峰村往右拐,村民告诉记者:前面不远处就是五峰陵园,与我市有名的千年古刹五峰寺毗邻,有水泥路可以直达。

五峰陵园在笠子山腰,山环水抱。到达五峰陵园,让记者惊讶的是,其规模、规格和布局都相当不错。在龙高半岛,居然有可与福清公墓相媲美的陵园,远远地超出了记者的想象。

步入五峰陵园进山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东面一排排整齐的墓位。陵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一墓区叫“吉祥园”,有880个墓位,已经入葬600多个了。和吉祥园紧挨着的是正在建设中的第二期墓区,叫“如意园”,有2060个墓位。在如意园的南面是“福寿园”,有墓位2290个,已开发210个,已安葬墓地57台。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还有“福祥园”.

据介绍,五峰陵园始建于2008年,陵园共有“九园”墓区,分别为吉祥园、如意园、安泰园、福荣园、福瑞园、福禄园、福寿园、福祥园、福海园,共有13888个墓位。根据规划,九大园区有公益性普通园区,中高档园区,家族园区,基督教园区,花葬、树葬、草坪葬区,还有艺术墓区和自选区,以及祭坛广场,可满足不同信仰、不同阶层客户的多种需求。除了公墓区外,五峰陵园还有安放骨灰盒的纪念堂,可安放2850龛骨灰盒,现已安放2278龛。

据介绍,按照五峰陵园的规划设计,该陵园建设将人文纪念与陵园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凸显时代特征与区域特色,让逝者“融入自然,重铸生命”,为生者提供祭扫先人、弘扬孝道的文明场所,又有利于亲人奠祭、瞻仰。其总体布局为一轴、双门、三环、四区、五景;总体规划为创新陵园文化,构建公益性、纪念性、文化性、生态性、经济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现代绿色生态陵园。其终极目标是将五峰陵园建成一座有深厚文化积淀、有浓郁的艺术景观、有特色的生态陵园。

陵园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龙高半岛的人口占福清总人口的一半以上,殡葬改革的任务还十分繁重。近10年来,政府加大移风易俗、破除殡葬习俗的力度,殡葬改革观念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接受现在,每天前来预订、选购墓地或骨灰安放处的群众络绎不绝。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