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新设小儿推拿治疗项目

fq.fjsen.com  2019-12-24 20:34:47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4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日前,为服务广大市民,提高幼儿健康素质,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新开设小儿推拿治疗项目。

小儿推拿治疗指通过推拿手法作用于小儿体表特定部位和穴位,使经络通畅、气血流通,以调整脏腑功能,启动人体自我“调节系统”“免疫系统”“防御系统”,从而达到治疗小儿疾病及小儿保健的目的。其优势是绿色疗法,无痛苦无创伤,无毒副作用,安全,有效,简便易行。

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门诊确立了小儿消化不良、厌食、腹泻、便秘、发烧、咳嗽、感冒、小儿肌性斜颈、落枕、鼻炎、近视等优势病种,在临床实践的基础上结合临床试验研究,整理了一系列特色疗法,为幼儿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成立于2018年,科内拥有一群经验丰富的医学硕士研究生队伍。该科横跨中医预防保健、临床治疗、功能康复三大领域,可解决骨伤、疼痛、功能障碍等方面的问题。并围绕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膝关节炎、肩关节周围炎、面瘫、三叉神经痛、中风后遗症等病种,形成了“中医传统针灸疗法”“现代康复疗法”“八段锦运动疗法”和“小儿推拿”四个特色疗法。

此外,康复科在应用针灸结合中药治疗睡眠障碍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和降低了常规西药治疗所带来的副作用,给患者带来更安全、绿色、高效的治疗新方法。《黄帝内经·素问》中曾经提起“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康复科秉着“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中医思想理念,开展冬病夏治“三伏灸贴”及“冬季膏方进补”“三九穴位注射”“三九灸治未病”等特色疗法。

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门诊位于住院部一楼,咨询电话为0591—62836620,有需要的市民可联系咨询。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治疗,小儿,康复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