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ICU:生命的堡垒 厚重且温暖

fq.fjsen.com  2019-12-23 18:14:21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ICU (福清市医院供图)


东南网12月23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华欣

2019年夏季,一位来自北京的“背包客”独自一人来到福清游玩,却忽然失去意识、四肢抽搐,被紧急送往福清市医院急诊科抢救,后转入福清市医院ICU(重症医学科)。因为一直联系不到家属,她孤零零地在异地的ICU中接受治疗。是福清市医院ICU的全体医护人员陪伴着她,给她温暖,让她一步一步恢复健康。

后来,已康复回归正常生活的她再次来到福清市医院的ICU科室,给全体医护人员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礼物以及一面绣有“不忘初心”的横幅,以此来表达对于他们无微不至的照护和温暖贴心的陪伴的感谢。

这样的画面感动了许多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在这个隔离了外界、终日与冰冷器械相伴的空间里绽放出别样的温暖。

福清市医院重症医学科于2013年3月正式组建。刚刚组建不到两个月,就收治了一位重度感染患者。一时间,专家、设备等资源齐聚,共同研讨、共同战斗。这次经历让科室医务人员在短时间内学到了需要花费许久才能学到的东西,让新建立的福清市医院ICU迅速融合、成长。

福清市医院ICU护士长陈冉感叹:“这次的病例可以说是我们ICU的转折,真正搭建起全院危重症救治的平台,给所有内外科的前线提供支撑。”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ICU,重症,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