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医院急救科普讲座进机关

fq.fjsen.com  2019-12-12 10:13:05  薛雅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薛雅平)12月10日,福清市医院健康知识科普专题讲座走进机关大院,为8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

当天的培训活动以理论培训+实践操作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为气道异物阻塞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福清市医院两位医生在授课中重点讲解了食道噎食现场急救的方法,并进行现场操作展示。随后,围绕心肺复苏的定义、判断呼吸、正确按压心脏、心电原理与除颤器的使用、鉴别病例、培育呼救文化等方面,用图片和案例进行讲解演示。

机关干部们在实践操作环节个个跃跃欲试,都想体验一番心肺复苏术。“双臂伸直,按压胸骨下二分之一,成人深度至少5—6厘米,一秒要两下……”在福清市“心肺复苏”公益培训团队志愿者手把手指导下,学员们分成10组,开展“模拟人”心肺复苏抢救操作,其他学员也纷纷伸出手比划练习、互动交流。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福清市医院,机关,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