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林陈蓉:救人,一刻也不能耽误

fq.fjsen.com  2019-12-17 18:07:48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6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陈君君

你眼中的护士是什么样的?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忙得脚不沾地的的医护人员?经常值夜班的“乌眼青”……福清市第三医院急诊科的护士林陈蓉则给记者展示了更多。

2012年,林陈蓉进入福清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开启7年的护理生涯,在“输液大厅、清创室、抢救室”三点一线中奔忙。输液大厅,开单子、打点滴;清创室,清理伤口、上药;抢救室,护送病患、准备手术器械、术中待命、术后整理……


林陈蓉值夜班 (福清市第三医院急诊科护士林陈蓉 供图)


急诊科,意料之外

说到急诊科,有的人脑海里会浮现一个血肉模糊的身体,打着点滴躺在病床,全程昏迷,被一群白大褂以“生死时速”推进抢救室……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跟心中所想有蛮大的落差,毕竟护士的基本工作以打针、吊瓶、照顾病患为主。没想到会在急诊科值班,所见所闻完全超乎自己的想象,很多时候还得坐上120急救车,奔赴事故现场。”对比护士的“大众形象”,林陈蓉笑着说。

曾有天晚上,林陈蓉遇到受了伤的一名醉汉,被一群人送到急诊科。尽管受了伤,这名醉汉还是满嘴吐胡话,而且手舞足蹈,各种闹腾,急诊科一众护士根本无法为其清理伤口,上药治疗。后来在家属的帮助下才艰难完成。

“夜晚的急诊科里,很多情况下,都是一些在晚上受伤或是突发疾病的人,甚至还有喝醉了弄伤自己的醉汉。”林陈蓉说,急诊科最大的特点就是充满了不可预知性。

“其他科室还能预估情况,但我们谁也不知道下一个病人是什么状况。刚开始我可能会手忙脚乱,但后来就慢慢沉淀下来,心中不断告诉自己要淡定,迅速调整好状态。”林陈蓉表示。

1  2  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急诊科,护士,病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