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ICU:生命的堡垒 厚重且温暖

fq.fjsen.com  2019-12-23 18:14:21  华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目前,福清市医院ICU编制床位有18张,开放15张。科室拥有一支医疗技术力量较强的医护队伍,其中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主管护师2名。配备功能全面的重症监护病床,便于护理操作、病人转运,拥有多台进口呼吸机、CRRT机、纤维支气管镜、彩超机、PICCO血流动力学监测、床旁X光摄片机、血气分析仪、体外起搏除颤仪、心电图机、控温仪等先进设备。

2019年11月,福清市医院ICU率先引进福清市首台ECMO(体外膜肺氧合),也是迄今整个福清市唯一的一台。

“过去我们医院没有ICU,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较弱,很多重症患者只能转到福州的大医院去。现在福清市急重症病人不用大老远跑到福州也能及时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救治,少了奔波劳累,我就特别有成就感。”福清市医院ICU科室主任陈绍雄说道,“未来,我们科室将专门成立一个ECMO小组,发挥全院力量,致力让这种治疗设备走进‘家庭’,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据了解,2019年1月至10月份期间,福清市医院重症医学科共收治各类危急重症患者500多例,抢救成功率为94.27%以上。同时,重症科实现病人家属零投诉、零纠纷、零差错事故,真正建立起和谐的医患关系。

此外,福清市医院ICU的会议室周一至周五都是“人满为患”的,医护交叉进行培训,时而是护士的培训,时而是医生的会诊,不间断地塑造团队的专业性,打造生命的最后一道屏障,守护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要以省级为目标,走在省级之列。”陈绍雄表示。未来福清市医院ICU将持续培养人才,全面提升医院软实力,不断为创三甲努力。

1  2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医院,ICU,重症,医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