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详细规划出台

fq.fjsen.com  2019-08-20 18:08:12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项目区位(图片来源: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东南网8月20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日前,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福州市规划院编制的《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并召开规划评审会,目前正在公示。

据悉,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范围东至竹溪路,南抵龙江路,西靠南门大桥,北临后山路,南侧居住组团。总用地面积约20.58公顷。

在定位上,利桥街区是以利桥古街为空间骨架的多种类型历史文化遗产密集区和具有多元文化内涵的历史文化片区;其核心是作为中国传统建筑精华的瑞云塔和黄阁重纶坊,彰显福清悠久城市发展历史的宋井和龙首桥,以及展示福清侨乡文化特色的华侨住宅群落;利桥历史文化街区属于重要文物古迹密集区和历史建筑群落的综合类型历史街区。

在布局上,规划形成“一塔一坊一桥,一街九弄两堂,一江两岸多片”的空间结构。以商业、旅游、文化等复合功能为主,形成具有浓厚福清地域建筑文化特色和侨乡文化特色的传统街区。

规划中,街区内部将以利桥街为主轴线,连接主要的商业聚落,由九弄向内部纵深形成多个局部的商业支脉环线,形成特色的街区型游购线路。还配建有三大片区地下室:核心区地块、塔南地块及南岸地块,主要功能为地下商业、地下商务金融办公、车库及设备用房。

此外,街区西侧的东门路将由原先24米拓宽至32米。

公示时间至8月23日结束。在公示期内,欢迎广大市民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并可通过以下方式,发送电子邮件到邮箱(liqiaojiequ@163.com)、传真(85158161,注明“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并留下联系方式)、信函(寄到福清市音西街道清昌大道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收,邮政编码350300,信封上请注明“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向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议。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街区 改造 规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