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州市出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 福清两地入列

fq.fjsen.com  2019-08-02 09:17:15  林秋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1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福州市政府日前出台《福州市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建设导则》。根据导则,今明两年,各县(市)区将完成96条传统老街巷的保护和整治工作,其中福清市的产塘街、一都状元街列入今年的保护和整治规划。

产塘街位于福清城区,是福清传统所指的“七街三十六巷”之一。该街保存不少量历史建筑,具有一定保护价值。

一都镇状元街因南宋黄定高中状元而得名。该街曾是唐宋时期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品集散地,也是古时永泰通往福州市区的必经之路。状元街古香古色,两旁保存大量历史建筑,极具保护价值。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街区 规划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