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两级政协委员视察福清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作

fq.fjsen.com  2019-03-18 09:54:18  吴凤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5日讯(记者:吴凤至)昨天,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副主席陈生、吴华云,副调研员张忠康带领部分福州市、福清市政协委员,视察福清市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作。

当天,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重点项目第二指挥部豆区园传统街区,第一、第三指挥部利桥传统街区改造现场,并听取了传统街区保护开发工作情况介绍。大家认为,豆区园传统街区和利桥传统街区是福清市老城区硕果仅存的、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和鲜明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街区,做好这两个片区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对传承历史文脉、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有关部门要做好整体规划工作,加快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进度,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福清市委、市政府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改造规划站位高,推进效率高,工作进展很快。”福州市政协常委、福清市政协常委何华龙说,很多有价值的古民居也得到保护,已经封存起来了,为下一步重建历史文化街区做好准备,让人感到十分振奋。

福清市政协原秘书长、政协文史研究员严家梅说,这次城区几个片区大改造是大势所趋,它真正体现出福清市委、市政府在保护福清历史文化、完善街区功能建设中的大情怀、大格局、大手笔,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希望有关部门下一步要精细化地推进规划和建设工作,把好事做好。

福清市政协委员林秋明表示,福清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这对保护福清历史文脉是非常有帮助的。广大一线干部在工作中做到和谐、安全征迁,取得的成绩让人倍感振奋。

“这几年,福清整个城市的建设都在有条不紊推进当中,通过龙江两岸的整治、断头路的打通、利桥片区的改造,龙江的岸线现出来、两岸亮起来、潮水涨进来、文化做起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龙江流域宋窑、石竹山、利桥、龙首桥、海口古城等几个文化节点的文化价值都会得到挖掘和彰显,福清的文化氛围也会得到不断提升。”福清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杨锦嵩说。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协 视察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