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骨干及党外后备干部培训班

fq.fjsen.com  2019-08-06 17:42:47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2019年福清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骨干成员及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8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为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骨干成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骨干成员及党外后备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今日上午,由福清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福清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骨干成员及党外后备干部培训班”在福清市委党校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福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参训人员必须增强学习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提高道德品行和政治定力;立足岗位,胸怀大局,把岗位工作与“大福清”战略紧密联系起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要珍惜学习机遇,端正学习风气,树立好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形象;要积极参政议政,增强服务发展能力,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广泛联谊交友,及时了解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情况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加强党外人士与群众联系的力度与密度;要提高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切实营造民主、活跃、求实、宽松的环境和氛围;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形象当好表率,积极投身福清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主战场,在服务和推进全市各项中心工作上体现新作风、实现大作为;要主动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加强政治引导,组织党外人士通过“帮、联、驻”等形式到基层一线增长见识、增强本领;各单位、各镇街要加强联系沟通,与党外人士加强交流,做好他们在政治上、事业上、生活上的服务工作,为党外人士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10天,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在福清市委党校就“跟着总书记学国学——从《习近平用典》中领悟执政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随后部分学员将赴四川、重庆开展异地培训。

福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台联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专职干部和部分骨干成员,以及各镇街统战委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福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文金主持开幕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