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召开

fq.fjsen.com  2019-08-02 09:12:51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1日讯(记者:夏巧鸿)昨天,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督办会召开。福清市领导林中、俞大军、施家雄,部分代表建议领衔市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据悉,福清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人大代表共提出各类意见建议94件,其中财政经济29件,科教文卫27件,城建环境18件,政法9件,侨台类1件、综合类2件,6月底这些建议全部办理答复。代表们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率(包含满意、基本满意)超90%,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不满意件数也大幅减少。

当天,会议对《海城路沿线改造提升》等6件代表建议,逐一进行现场对话督办。其中,《彻底整治一坝底垃圾填埋场严重污染》的建议,是福清市人大代表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这个问题久拖未决,为巩固和检验办理成果,此次会议专门安排进行跟踪对话督办。据悉,该项目目前已进场施工,预计2020年5月底可全面处理完垃圾堆体,并于2020年底完成土壤修复工作。

对话督办会上,代表们充分表达了对建议办理工作下一步的要求,各承办单位也详细介绍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作出明确的表态,对话督办会取得明显成效。

林中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要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对群众期盼的回应,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马上就办,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办理流程,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办理的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办理成效;要持续跟踪,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将跟据当天各承办单位的答复承诺,一督到底,确保办理结果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人大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