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开展非标“三车”专项整治

fq.fjsen.com  2019-07-25 17:58:47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18日,福清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称,从即日起在福清全市范围内开展非标电动(燃油)二、三、四轮车辆(以下简称非标“三车”)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包括非法生产、销售非标“三车”及非标“三车”上路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

通告所称非标“三车”,是指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或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GB7258-2017)和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802-2014),以电力(燃油)驱动的车辆。

非标两轮电动车:实行临时编号过渡管理,过渡时间至2022年10月31日

通告称,车辆所有人须于9月1日至11月1日到指定地点,现场一次性购买三年保险(100元/年,三年共300元)并缴纳13元制证费,当场办理编号手续后上路行驶。纳入编号管理的非标电动车参照非机动车管理,发生涉及犯罪交通事故及酒醉驾的,以鉴定机构检验鉴定结论为准。

城区七个街道非标两轮电动车统一至两馆一中心办理。乡镇分期分批办理,第一批先行在渔溪镇、城头镇、龙田镇、高山镇设点,此后逐步推进,具体以公安交警部门通告为准。 办理时需携带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及车辆来历证明(整车出厂合格证原件或现场签署《个人车辆财产承诺书》)。

超过过渡期的,车辆自行报废,不得上路行驶。未办理临时编号或超过牌照有效期未自行报废的,由公安交警部门负责查处并强制报废。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车辆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