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公交车辆启用新型逃生系统 2秒打开“生命通道”

fq.fjsen.com  2019-05-08 08:25:59  陈贤清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7日讯(记者:陈贤清)日前,福清市公交公司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研制出一套新型公交智能安全逃生系统,乘客可在2秒钟内打开“生命通道”,为逃生赢得宝贵时间。

此前,公交车发生危急状况时,一般采取安全锤敲击车窗,或是打开车顶安全窗等方法实施逃生,乘客操作技术难度大,甚至拖延逃生时间。据悉,新型智能安全逃生系统由公交自主设计研发,当公交车辆发生危急状况时,乘客或司机只需按下应急按纽,公交车辆的左侧两扇车窗便会迅速开启,只需2秒时间,为乘客搭建“生命通道”。目前,这种新型智能安全逃生系统已在部分公交车辆上试运行,在检验实际效果后逐步推行,为乘客出行安全再筑一道防线。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公交 安全 逃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