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融强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凯:忠于选择,用心坚守

fq.fjsen.com  2019-06-04 15:14:01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王凯整理录入患者信息。(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袁琳敬 摄)

直面挑战 敬畏生命 恪守本心

由于白天要处理很多行政工作,所以王凯只能不定时参与一线值班,多数时间备班,科室里有什么特殊情况,他要随时准备安排和处理。

“周末我都会到医院来了解一下病人的动态,尤其是重症病人,这已经变成习惯了。急诊室面对的常常是人命关天的事,虽然医学不是万能的,抢救不过来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但只要我们对每位患者都尽心尽力的救治,相信家属也能够理解我们。”王凯说,做急诊科主任的这些年,他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周末。

在别人看来,急诊科是一个以时间概念定义的科室,除了日常的急诊以外,急诊科医生接纳更多的是危重病,比如车祸外伤、呼吸道急重症等等,病情凶险复杂,必须在短时间内对患者进行诊断和及时的救治,压力大、任务重。但在王凯看来,这正是他的“主场”。每一次成功抢救对他来说都像是一种升华,正是在急诊科,他才找到了真正的自己,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和热爱这个科室。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虽然前行的路上充满了挑战,但王凯对急诊科未来发展满怀信心和期待,即使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他依然视救死扶伤为天职,在锤炼医术的同时,仍不忘修养仁心,“既然选择,就用一生坚守。”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主任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