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讲进校园 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fq.fjsen.com  2019-05-29 17:34:22  陈凤鸣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宣讲会现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供图)

东南网5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凤鸣)今日下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清市教育局开展的以“安全乘坐电梯小常识”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第三场宣讲活动走进福清市宏路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一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讲座。

宣讲活动现场,受邀而来的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验员丁东方通过视频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乘坐电梯、扶梯、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小常识,还有电梯逃生、突发事故自救措施以及常见安全警示标志等安全知识。期间还进行了电梯安全知识互动答题,学生们踊跃举手答题发言,气氛热烈。

随后,福清市监局、教育局,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与宏路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赠送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书籍,让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乘坐电梯与使用大型游乐设施的安全常识,做学生们日常使用特种设备的小卫士。

通过此次宣教活动,在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学生们使用各种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同时学校还将继续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指导,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乘坐电梯和使用大型游乐设施的意识,培养学生事故应急自救处理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们日常安全乘坐电梯及使用大型游乐设施保驾护航。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验员丁东方为学生们宣讲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供图)

电梯安全知识互动答题(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 陈凤鸣 供图)

赠送特种设备安全教育书籍(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陈凤鸣 供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校园 安全 宣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