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检察院女检察官宣讲团进校园普法

fq.fjsen.com  2019-05-16 09:06:33  卢贤明 黄颖颖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黄颖颖)5月14日下午,福清市检察官宣讲团成员周华玲检察官来到龙江街道瑞亭小学,为该校师生做校园防性侵主题宣讲。这是福清市检察院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系列活动而举办的第15场宣讲。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今年3月,福清检察院抽调16名业务强、善沟通、有情怀的女检察官组成女检察官宣讲团,分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治宣讲工作。

宣讲团成员从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出发,积极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精心研发普法课程,确保宣讲活动实效。他们非常注重法治教育与校园热点相结合,积极回应校园欺凌、性侵防范、网络犯罪等校园热点问题,采取订单式教学模式,根据学校、学生需求进行宣讲。针对不同年龄层、不同阶段的在校生特点,谱写“幼儿启蒙、趣味普法;小学启迪、注重自护;中学启航、尚法圆梦”的法治教育三步曲,以法为帆助力成长。

在课程设计中使用了学生们喜闻乐见的网络游戏、图片、视频和电影桥段,贴近学生学习生活。如面向小学生的《让青春远离罪恶,让阳光照耀心田》一课中,借用了2018年超高口碑电影《奇迹男孩》中的情节,通过影片中主人公奥吉与授课学生系同龄人的特点,让学生们对校园欺凌带来的伤害感同身受。同时,穿插当下热门的网络游戏“王者荣耀”、“吃鸡”游戏,介绍了网络与现实世界的区别,引导孩子们不做施暴者、助虐者,避免成为受害者,学做见义“智”为的帮助者。

这些课程在巡讲中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此外,为扩大巡讲辐射范围,福清检察院还借助教育系统“云课堂”平台,推进线上、线下法治教育同步进行。据悉,自女检察官宣讲团成立以来,已在市区、各镇街现场宣讲及“云课堂”直播15场次,受众学生达3万余人,本学期内将实现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全覆盖。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校园 法治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