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3+N”服务 福清上迳引进“乐龄学堂”助推幸福院建设

fq.fjsen.com  2019-05-18 16:03:57  黎臻懋  赖锦秀 戴雪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老人们用餐中(上迳镇 供图)

午餐时间到了,村里的党员志愿者们帮老人们端上搭配好的饭菜。当天幸福院的厨师为老人们精心烹饪炸鱼、炒白菜、海带丝炒五花肉以及排骨汤。老人们喜笑颜开,拍手称好。饭桌上,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边闲聊边吃饭,其乐融融。据介绍,幸福院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合理安排饮食,做到一周不重样。

2018年以来,上迳镇紧紧围绕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南湾村作为2018年试点建设村,得到省、福州、福清市领导的肯定。2019年,上迳镇自加压力,将剩余15个村全部纳入今年幸福院建设任务。目前梧岗村、前宅村的幸福院已正式运营,海头村、洋中村已初步完成升级改造,即将投入运营。剩余各村正在有序选址、设计、改造提升中。

下一步,上迳镇将在全镇已运营的幸福院全面开展“乐龄学堂”系列课程,提供包含游戏互动、手工学习、陪同说唱、法律常识、正向心理、才艺学习、保健咨询等多项内容的服务。通过寓教于乐,促进农村养老观念、文娱生活、乡风文明上的转变,进一步丰富农村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使福清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的关怀理念深入人心。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上迳 幸福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