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美发店充值诈骗 近200人受骗 金额达54万元

fq.fjsen.com  2019-05-05 15:38:48  黎臻懋  钟赖钦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钟赖钦)美发店充值2个多月后就人去楼空?近两百名被害人受骗,金额高达54万余元。近日,经福清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马某合同诈骗一案一审判决,被告人马某以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6年9月份,被告人马某与同案人皇某、刘某等人分别出资入股,策划开办美容美发店,以虚假宣传的方式欺骗顾客充值预付款。同年10月,名为“Artistic style”的美容美发店装修完毕后,在福清市音西街道万达广场金街正式开业,同案人于灏、韩宇、丁宇、小军(均为化名)等十余人先后被聘请为发型师及助理。

开业后,被告人马某与同案人皇某、刘某、丁宇、小军等人经常在福清市万达广场附近招揽顾客,向来往民众推销该店服务项目,不仅谎称该店是全国连锁、在多地设有分店,店里的发型师是从北京等地聘请的知名发型师、曾为明星设计发型,还告诉顾客如果预先充值,可根据金额享受指定发型师服务、首次消费免单之后享受消费折扣等优惠,诱骗顾客签订《会员卡买卖协议》后充值钱款。

2016年12月,被告人马某与同案人皇某、刘某等人按照事先约定将骗取的被害人钱款进行分成,马某分得6万元,皇某分得6万元,刘某分得8万元,大部分发型师、助理领取抽成后携款离开。2017年1月,被告人马某与同案人皇某、刘某经商量,将该店转让给他人后相继逃匿。

截止案发,共有181名被害人在该美容美发店充值预付款人民币62万余元,其中未消费的充值预付款金额达人民币54万余元。2017年12月至2018年11月间,同案人皇某、刘某和被告人马某相继落网。

检察官提醒,健身房、美容院、按摩店充值陷阱近来年屡见不鲜,消费者在办卡充值时应根据实际需要量力而行,切莫一时冲动充值过多额度,以防商家跑路后造成较大损失。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美发店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