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宏路派出所:录制福清方言宣传音频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接地气”

fq.fjsen.com  2017-06-30 21:39:55  陈钦祥 来源:福建法治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30日福清站讯(福建法治报记者 陈钦祥)“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接到此类电话、短信请不予理睬。不相信,不转账!”近日,福清公安局宏路派出所特地录制福清方言音频,宣传预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音频通过电动巡逻车走街串巷进行播放,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赢得不少群众点赞。

眼下,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一些中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不强,导致他们吃了“哑巴亏”。为让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深入人心,并改变传统的宣传方式,宏路派出所特地录制福清方言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音频。这段音频是由福清老百姓所熟悉和喜爱的本土艺人老卢带来的。

记者注意到,福清方言宣传音频时长约七八分钟,历数了13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提醒市民如何防范支招。“这种形式的宣传防诈骗,让我们感到很亲切,也很容易接受。”村民老林对此给予点赞。

据宏路派出所所长王命建介绍,宣传活动中,民警还通过在住宅小区各个电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防诈骗温馨提示。同时,民警还会以口头讲解、分发宣传小卡片等方式,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冒充执法部门诈骗、冒充亲友诈骗、中奖退税类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等各种诈骗手段的防范知识和具体案例,特别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方言 预防 诈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