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fq.fjsen.com  2019-04-12 16:29:08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检查猪肉摊位证件材料。(福清市市监局 供图)

东南网4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袁琳敬)为进一步规范猪肉及肉制品市场经营秩序,加大猪肉市场销售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期间,福清市市监局联合农业部门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猪肉来源渠道是否正规,查验肉品是否具有“两证两章”(即动物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严把猪肉经营准入关。督促猪肉经营者认真落实猪肉入市“两证两章”制度,凡是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肉品不得入市销售。据统计,此次共检查猪肉摊点26个,收缴涉及虚假宣传的“尤溪土猪肉”30.44公斤。

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请立即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据悉,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在加工流通环节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的公告(2019年4月3日发布),猪肉制品加工企业、生猪产品经营者采购生猪产品应当批批查验其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以及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确保购进的生猪产品不带非洲猪瘟病毒;采购的进口生猪产品应附有合法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不得采购没有非洲猪瘟病毒检测结果(报告)及未经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产品,确保猪肉制品和经营的生猪产品不含非洲猪瘟病毒。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市场 整治 猪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