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9-04-03 09:18:27  福清新闻网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日讯(记者:陈盼兰)3月29日,福清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福清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福清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标尺,掀起新一轮“大学习”的热潮;要不折不扣抓落实,保持经济发展势头、加快营商环境建设、全力改善民生福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福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政府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所作的题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金融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优化金融服务、深化金融改革、强化风险防控,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足福清实际,扎实推动福清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贯彻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有关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抓好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领域,相关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处罚到人,用最严厉的监管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跟踪管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用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等平台,强化社会监督,倒逼行业自律,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会议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作风,深入学习贯彻《通知》有关要求,把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切实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文件中的各种表现,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专项排查,按照文件中的整改要求切实整改到位,把好的做法固化下来;要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为基层干部创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环境,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多到工作一线去考察,多向服务对象去了解,用量化指标、数据和成绩单说话,让广大干部们愿意担当、敢于担当、主动担当。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