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落实做好督查工作

fq.fjsen.com  2019-03-07 09:12:15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6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主要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福清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党中央高度重视督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为什么开展督查工作、开展什么样的督查工作、怎么样开展督查工作”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会议强调,要重视督查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督查各项工作。

要把准督查方向。督查方向决定督查成效,必须明确督查方向,提升督查成效。要突出政治督查这个主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福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作为督查的首要任务来抓,力促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举措,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要改进督查方式。近年来,福清市“两办”督查室、效能办等部门,在强化督促检查方面,推出了不少有效做法,包括明察暗访、联合督查、督查回访等等。接下来,除了总结提升好已有的督查方式外,要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督查方式,特别是要控制好督查总量和频次,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政府 会议 督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