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福清市利桥文化街区的“新春文化大餐”

fq.fjsen.com  2019-02-02 17:48:37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年味十足(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东南网2月2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昨日,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一位身穿戏服的表演者踩着鼓点翩翩起舞,拉开了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迎春民俗文化节的序幕。

据了解,福清市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迎春民俗文化节为期3天,2月1日至3日。为契合迎春民俗文化节的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别具一格的国风集市、“福清味”十足的美食展区以及充满乐趣的互动街区,让市民在欢声笑语中领悟福清的魅力。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人流如织,商铺张灯结彩,一个个大红灯笼将街区装点得喜庆祥和。

其中,国风集市的剪纸互动、茶歇、糖人、二胡工艺、书法家春联派送、汉服体验馆等项目,韵味十足又不乏趣味,吸引了不少市民。

迎春民俗文化节的糖人制作艺人(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在二胡工艺展区,福清市非遗名录胡琴制作技艺传承人念和平一边展示产品,一边利用闲暇时间现场动手制作胡琴。他告诉记者,迎春民俗文化节刚好给胡琴文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对外交流平台,展示期间,有不少市民过来询问胡琴相关的制作技艺,这让他觉得很开心。

与念和平不同,茶歇区的阮女士希望通过“福清石竹梦茶”独特的茶香,帮助远在海外的“追梦人”留住乡愁。据阮女士介绍,这些茶都是来自福清市东张镇的岚湖山茶,清甜可口,齿颊留香。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内包装的每一个茶盒上都刻画出福清的特色景点,有东张南少林、一都东光寨、海口弥勒岩等,以此彰显出福清的独特魅力。”阮女士告诉记者,不管走到哪,只要看到这些设计,品上这些茶叶,每一个“福清哥”都会忍不住思念家乡。

在美食展区,记者看到了数家极具特色的福清美食,有和鑫鼎番薯丸、四海美食鱼蛋、祥虞烤鳗、御冠食品鱼丸、一都状元古街美食……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各类有趣的互动游戏,有古装人偶拍照互动、汉服巡街互动、古风杂技展演、有奖猜谜互动等,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都说这里年味最浓,我们一家就特地从城头镇开车来玩。果然,还是这里最有新年的气息。” 林女士手上拿着刚写好的春联,笑得很开心。

 

现场的节目(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福清市一都镇的枇杷露(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王正夏 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春节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