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新春走基层】福清消防音西中队消防员的别样春节

fq.fjsen.com  2019-02-01 11:52:04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吴志华在清洗车辆(福清消防音西中队 供图)

东南网2月1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王正夏

在福清消防音西中队驻地,9名消防员正在清洗车辆,并对随车器材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维修和保养,确保符合执勤战备需求。

正在检查发电机的这名消防员叫吴志华,老家在三明。尽管离福清不远,但他自参军以来,已经12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了。

家人,是心中的牵挂

春节将至,鞭炮声声,烟花绚烂。然而吴志华和战友们却并没有心情欣赏烟火,因为他们知道,鞭炮和烟花意味着警情随时可能发生。

28日凌晨至中午12点,短短12小时内,吴志华出警了4次。“由于烟花爆竹大量燃放,春节是火灾的高发期。除夕前后,我们要随时待岗在位。”吴志华告诉记者,这意味着,音西中队全体消防员都不能回家过年。

虽然回不去,但吴志华和战友们都会给父母拜年。他说,每个人拜年的形式也都不同,有的打电话,有的发视频,新来的消防员还会写信回家。“和家人交谈时,大伙都会很开心。可挂掉电话后,每个人又都免不了一阵失落:我们知道家里一切都好,但还是会忍不住牵挂。”聊着聊着,吴志华的言语变得沉重。他告诉记者,有时,自己很想念家中的“大宝”,还有刚刚怀上二胎的妻子。

每逢佳节倍思亲,吴志华却早已习惯将这份无法言说的思念压在心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春节 消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