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以敢为人先的锐气 打造品牌骨科专科

fq.fjsen.com  2019-01-22 17:47:2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百级层流手术室内手术现场(福清市第三医院 供图)

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引领骨科一路向前

医疗技术水平是科室发展的源泉,也是科室生存的根本所在。

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创立于2007年,迄今已有十余年,科室创立初期仅有4名医生,床位数亦屈指可数,发展至今已有12名医生,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6名,床位数30多张。

目前在扩建中的骨科第二病区,建设完成后将分出创伤组、手外组、关节组等,并为科室新增床位35张,可基本满足患者住院需求。病区内拥有DR摄片机、医用空气波压力治疗仪、CPM关节康复治疗仪等设备,医院今年还计划再添置数台电动综合手术床、用于椎间盘突出微创治疗的椎间孔镜、多功能麻醉机、用于精准神经定位麻醉的便携式B超、GE移动透视机等先进医疗设备,提升骨科整体医疗水平。

在人员配置和技能培训方面,通过校招有针对性的筛选对口专业人才,根据科室发展规划不定期安排相关专业医生到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第六人民医院等各大医院进行进修学习。科室今年计划派出两名医生到国内知名医院分别进修关节外科和脊柱外科,在原人工关节置换的优势项目上再发展脊柱微创治疗为科室特色发展方向。

除此之外,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还投入数百万资金建设百级层流骨科手术室,采用空气洁净技术对微生物污染采取程度不同的控制,以达到控制空间环境中空气洁净度适于各类手术之要求,并提供适宜的温、湿度,创造一个清新、洁净、舒适、细菌数低的手术空间环境,使病人在手术时组织受到尽可能少的损伤,并大大减低感染率。

“百级层流手术室是封闭式的,空气中的细菌和尘埃均控制在一定的数值区间内,感染率极低,提高了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的安全系数,降低手术时组织受到损伤的风险。”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林安强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骨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