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以敢为人先的锐气 打造品牌骨科专科

fq.fjsen.com  2019-01-22 17:47:2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患者双侧人工全髋置换,双侧人工膝关节置换术(福清市第三医院 供图)

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致力骨科全面发展

在工作中,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视病人如亲人,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持续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整体服务水平,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

仅去年一年该科室平均每月门诊接诊达2300多人次、手术近百台,年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百余台,年门诊量数万人次、住院病人逾千例。与福州市第二医院的长期协作关系也为患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以福州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大骨科行政主任张怡元为首的专家团队每周末到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门诊坐诊和参与各类手术治疗工作。今年该院还计划与张怡元教授合作成立“名医工作室”,致力于服务本地患者。在福州二院专家帮扶“输血”基础上,林安强主任带领的医护团队已开始自我“造血”,医疗水平和业务能力明显提高,让福清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省、市级医院的技术和服务。

“未来科室计划细分出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小儿骨科、手外科等,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让专业人才‘以毕生之力专精于一术’,亚专业分科有利于技术创新和更精细化地服务患者。”林安强说。

2018年福清市第三医院骨科与福州二院专家联合开始开展了腰椎斜外侧椎间融合手术(OLIF),该技术是近来国际上应用的一种新型微创手术方式,主要用于治疗腰椎滑脱症、腰椎不稳症、腰椎管狭窄症、脊柱侧凸、腰椎术后邻椎病、脊柱结核、脊柱感染等,优点是创伤小,不干扰椎管内、椎间孔内神经组织等结构,对人体腰椎的生理功能影响小,手术安全,较传统手术可明显减少手术创伤、缩短手术时间、减少术中出血、缩短住院时间并更有利于患者康复。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在攀登医学高峰的道路上,林安强主任和骨科全体医务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精良的医技解决了一个个医疗难题,治好了一例例疑难病症,为广大骨科疾病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生 骨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