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综述

fq.fjsen.com  2019-01-09 09:18:37  夏巧鸿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聚焦民生福祉 增强监督实效

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热点,回应群众关切,推动政府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聚焦规范公共财政运行,盯紧人民的“钱袋子”,促进政府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积极探索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推进国有资产更好地服务发展、造福人民。聚焦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密切关注教育、医疗、养老、饮用水、食品安全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推动政府补齐短板、改善民生,让群众享有更多发展成果。

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打好依法监督“组合拳”,全方位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重大事项跟踪督促、精准发力,打造完整的监督链条,扎实推动决议决定落地见效,维护决议决定的法律性和权威性;财经审查关口前移,提前介入预算编制工作,有效推进财政预算支出向教育、医疗卫生、城乡社区事务等民生领域倾斜,支持和促进政府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专题询问刨根究底、常问常新,按照“一年一专题”要求,开展了交通体系建设工作专题询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重围绕交通规划编制、城乡路网建设、停车场配置、交通秩序管理、城区“断头路”建设等方面,提出近20个热点问题,并进行跟踪监督,实现监督工作有效闭环。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民生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