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让中央公园尽快发挥效益惠及民生福清市领导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fq.fjsen.com  2018-07-25 09:04:44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7月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龙江街道调研我市中央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实地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当天上午,王进足一行来到龙江街道小南洋村,实地察看了中央公园四季花海、四季果园、城市菜地以及花木苗圃的选址情况,听取了中央公园管委会关于中央公园建设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市园林处关于四季花海、四季果园、城市菜地及花木苗圃项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目前,中央公园福阁项目已完成选址红线图等前期工作,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图编制和周边的相关配套设施设计;万国雕塑博览园及风情园配套路基工程计划7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并完成审查工作,预计11月份完成施工招标并开工建设;中央公园入口北大门及其附属配套实施项目建设已启动土地报批等前期各项工作,北大门主体计划11月底前动建;环山慢行绿道一期项目于7月5日已完成线路图设计,现分为5个标段推进实施;中央公园苗木基地选址于小南洋,面积约1271亩,总投资1.55亿元,分为四季花海区、四季果园区、城市菜地区、苗木花圃区。截至7月16日,已完成约200亩的村集体用地、部分农户分户丈量工作,项目建设有望于12月份全面铺开。

王进足指出,中央公园作为未来福清城市生态、休闲、创新、景观的示范区域,是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安全和质量,把中央公园建设成为“百年精品工程”,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进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理清职责,用全面和长远的眼光对中央公园建设各项工作进行思考谋划,扎实做好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加强管理,加大上山巡查、发现和处置问题的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让中央公园尽快发挥效益,惠及民生。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编辑:王静 陈力发)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调研 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