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文明创建,让福清百姓收获满满幸福感

fq.fjsen.com  2019-01-08 09:51:27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7日讯(记者:杨国才)2018年,是福清争创三年一届的全国文明城市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来,围绕着城市发展着力点、百姓的幸福点,福清重点从环境卫生、水系治理、移风易俗等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工作发力,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一项项扎扎实实的成效,增进的不仅是广大群众“热乎乎”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彰显了一座城市的魅力。

环境美:有气质有内涵

干净整洁的卫生那是过去的追求,如今福清在干净的基础上,不仅要高端大气上档次,还要有气质有内涵,一场源自巷子的美丽升级拉开帷幕——

由于建筑物外观老化,脏乱差的巷子成为城市一大顽疾,然而在此轮文明城市创建中却展现出别样的生机和活力:一街一文化,一巷一风景,老城区依托社区这一创城主阵地打造街巷文化,一条条或古色古香,或清新美观,或古朴典雅,点缀着琳琅壁画、蕴含着传统文化的街巷在老城区延伸开来,让居民穿街走巷成了美的享受。

如果说,你对农贸市场还保留着破旧、腥臭、脏湿的印象,那只能说明你没逛市场很久了。

近日,由福清东门市场和官塘墘农贸市场改造而成的“中渼市集”以及宏兴永惠农贸市场正式开放试营业,以往“脏乱差”的模样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农+超”管理运作的“新面貌”。老城区农贸市场的脱胎换骨足以让人惊艳,走进市场就如同走进大型连锁超市,各项监管、检测每日更新,购物心情也舒适、愉悦,真正把幸福装进了老百姓的菜篮子里。

有心的市民会发现,越来越畅通的道路两侧套种了三角梅等花卉,各个路口原先单一的绿色植物也被各式各样的花的造型所替代,让你在行车或等红绿灯间增添了美的享受。

细节处见真章,福清通过细微的点缀和装扮,把这座城打扮得更加有气质、有品位,也更加有内涵,让行走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在不经意间感受着城市的美,愉悦着自己的心情。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文明 创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