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玉屏街道“文化学堂” 推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建设

fq.fjsen.com  2018-12-28 16:45:11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学员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12月28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因此,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对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福清市玉屏街道社区学校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于2008年在依托北大社区学习点开设了文化学堂,为广大对文化知识有迫切需求的居民提供继续教育的平台,迄今开班已有十年之久。

据悉,北大社区文化学堂跟普通学校一样,分上午下午两个班次,固定学员60余人,教师队伍有郭细梅、黄群力等,均具备多年教育工作经验。日常开设课程有诗词朗读、硬笔书法等,除此之外还会定期开展美容养生,插花,烹饪等培训,丰富学员的生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玉屏 学堂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