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文明创建,让福清百姓收获满满幸福感

fq.fjsen.com  2019-01-08 09:51:27  杨国才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生态美:夯实宜居根基

走进绿树掩映的三山镇魏庄村,路两旁整齐的羊蹄甲树绽放着粉色的花朵,清澈的河水汩汩流淌,迎面吹拂而来的微风中混着田园里的乡土气息……在村民魏昌波的记忆里,过去这里的一切是另一番景象,苍蝇蚊子肆虐,河道、水沟恶臭扑鼻,让人不敢靠近。

2018年以来,轰轰烈烈的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在全市展开,福清向水污染问题全面宣战,让许多社区、村庄像三山镇魏庄村一样,恢复了往日的山清水秀。

一年来,福清全面加大治水管水工作力度,提高全民治河、管河、护河意识,全面推进“河长制”,推行全民治水模式,常态化开展无人机巡河、万人巡河清障活动。活动中那一抹抹“红色”缀满家乡山水间,拾垃圾、通沟渠、清淤泥,让河道更通畅;“污水零排河”行动掀起了农村的厕所革命,截污纳管、雨污分流,让河水更清洁……这场声势浩大的湖库水系连通行动,惠及民生,涵养生态,将为大福清构筑起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格局,更为文明城市夯实了宜居的根基。

除了要让水更干净,还要让空气干净。福清着眼于打造“城市绿肺”,让福清的城更绿,空气更清新。2018年,福清市高站位、高起点规划,启动总面积31.26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央公园前期建设,全长6.7公里的五马联动主线工程已经贯通。同时,以中央公园这个城市“绿肺”为中心,围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沿线建设多个滨水景观提升改造项目,成绩可圈可点,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了。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文明 创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