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写好“绿色文章” 福清生态文明建设综述

fq.fjsen.com  2018-12-28 09:13:49  陈盼兰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日讯(记者:陈盼兰)春天鸟语花香,夏天绿树成荫,秋天青黄相间,冬天绿意不改……改革开放以来,福清的生态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抬头望去,是明媚的“天空蓝”;放眼四顾,是怡人的“生态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福清有着最生动的实践。

转观念,谋求绿色发展

过去的福清,是山穷水贫的“地瓜县”,人们孜孜以求的是生存和发展。为了“求发展”,福清也曾经一度在发展经济与生态保护之间付出了代价,大自然为此敲响警钟。这让福清意识到,这样的发展方式需要转变。为此,福清开始破解“生态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的难题。

龙江是福清的“母亲河”,在本世纪初因为污染严重,龙江一度被列为全省12条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

2006年起,福清全面启动龙江中下游综合治理工程,此后龙江整治力度空前,水质逐年提升;2009年,福清启动新一轮龙江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水景岸景工程,龙江水开始“灵动”起来。2010年底,设施齐全的龙江公园建成开放。

伴随着龙江综合整治的开展,“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发展”的老旧观念被摒弃,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成为社会共识。福清深刻意识到,生态环境的无形价值是百万玉融儿女赖以生存的根本,是福清实现跨越赶超的希望所在。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生态 文明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