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玉屏:寒冷冬日“百家宴” 共话浓浓同窗情

fq.fjsen.com  2018-12-29 10:37:1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玉屏街道北大社区文化学堂“百家宴”现场(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东南网12月29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袁琳敬

昨日上午,据天气预报,气温低至9℃,堪称今年福清入冬后“最冷一天”。但在玉屏街道北大社区文化学堂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打开门,扑面而来的是食物的香味和学员们的欢声笑语。课桌拼接成的临时餐桌上摆满了各种福清当地的特色美食,有海蛎饼、蛏卷、紫菜饼、鱼丸汤、“九帽”、豆黄搓圆、鱿鱼汤、炸鱼块、酥饺、花生红枣银耳汤、水果拼盘等等,还有一些记者叫不出名字的小食。“趁着热乎快过来吃呀,都是自己家做的”“这个好吃的你快尝尝”……文化学堂的学员阿姨们边把各自带来的美食摆上桌边热情的招呼记者。

这是在玉屏街道北大社区文化学堂学员们自发组织举办的“迎元旦‘百家宴’——学员家常菜荟萃”活动。由校区负责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协助提供场地和设施设备,学员们各自带上自己的拿手好菜,大家欢聚一堂,喜迎元旦。

北大社区文化学堂自开办以来,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学员,很多早已毕业融入快节奏的现代生活,新的学员也在陆续到来,初来乍到时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年龄跨度大、几乎不识字。日常生活就是围着家人孩子转,因为不识字,很多东西都不懂,沟通起来也非常困难。

“很多都是小时候读不起书,到了一定年纪之后想学又觉得不好意思,”玉屏街道社区学校负责人施钦告诉记者,“在这里(文化学堂),大家年龄相仿,基础是一样的,反而能互相鼓励共同学习,她们(学员)自己也觉得很好”。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玉屏 百家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