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玉屏:寒冷冬日“百家宴” 共话浓浓同窗情

fq.fjsen.com  2018-12-29 10:37:19  袁琳敬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学员们欢聚一堂(东南网记者 袁琳敬 摄)

在之前已经毕业的学员里,很多从一开始的大字不识几个,到后来能够无障碍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出行、出国经商、就职等等,最厉害的一个甚至到配偶的建筑公司去帮忙做账。文化素质的提升也让她们的视野更开阔,生活更充实,文雅的谈吐和气质更是给家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既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同时又起到了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正面作用。

“我今年64岁,刚来(文化学堂)学习一个多月,感觉很好,这里的老师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人都很好,很细心和耐心的帮助我们,连我孙子都说‘奶奶好厉害,会讲普通话了’,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开心,只要这个学堂还在,我就会一直学下去……”一位林姓“依姆”告诉记者。

“以前常听我爱人说起他的同学,还经常有同学聚会,我很羡慕,现在我也有我的‘同学’了,我们课后也经常去‘聚一聚’,唱唱歌逛逛街,大家在一起特别开心,而且有文化了说话水平也提高了,我爱人都夸我‘你现在讲话很好听’,特别感谢社区给了我们这个学习的场所和受教育的机会,子女们也非常支持我,凡事都以我的学习为重。”“班长”施阿姨说。

女性的感情丰沛、温柔细腻,更有利于她们在家庭中扮演“多重角色”,为每个成员构建一个温馨的精神家园,因此社区女性文化素养的全面提升,对社会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性作用。

通过“百家宴”,拉近学员之间的关系,丰富了学员的精神生活,增进学员之间的感情、加深友谊,形成了社区和睦、团结进步的良好风气。吃出幸福感,吃出文明,更吃出了浓浓的同窗情。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玉屏 百家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