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通“空中120”生命救援通道

fq.fjsen.com  2018-12-21 16:22:01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医院医护人员接下伤员(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21日福清站讯(记者 张雅楠)一架橘红色的直升机轰鸣着降落在福清市医院急诊楼前的停机坪上,急救医护人员飞奔至降落点,从机上抬下一名重伤者,送至医院抢救……今日上午,福清市上演了一幕紧张的“空中120”救援应急演练。

模拟演练紧张有序众多市民观看

当天模拟的场景为江阴新江公路往东南电化10公里处的十字路口处发生车祸,其中一辆车为甲苯车辆,罐体内介质冲撞力过大,造成罐体尾端底部焊接处脱焊发生物料渗漏,导致泄漏甲苯介质发生火灾并造成路边1人严重受伤,急需转至医院进一步救治。因交通条件限制,120急救指挥中心联系金汇通用呼叫中心实施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金汇救援呼叫中心急救医护人员随直升机精准抵达事故现场,接入伤员,利用机上各种相关医疗设备进行专业的急救处理,并将伤情通知福清市医院急救人员。

福清市医院立即启动直升机空中救援预案,直升机携转运伤员抵达医院前,急诊科接诊医师、护士已在起降点候诊。直升机降落后,医护人员迅速将伤员转运至急诊科进一步治疗,并通知医院创伤中心相关科室急会诊……

急救现场,时间就是生命。医护及机组人员分秒必争,积极营救重伤者,重点对地空交接、空中救护及转运、空地交接、院内救护等场景进行了演练,现场救援紧张而有序,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急救 科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