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医院举办县域血糖管理及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

fq.fjsen.com  2018-11-29 18:36:48  陈嘉明  谢婷婷 陈宇辰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通讯员 陈宇辰 供图)

东南网11月29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 通讯员 谢婷婷 陈宇辰)近年来,我国糖尿病发病率逐年上升,这成为我国主要公共健康危机之一。为满足福建及江西省县域医务工作者对血糖管控及心血管疾病的知识需求,日前,县域血糖管理及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闽赣站)在福清市医院举行。福建省医学会学分会主任委员杨立勇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多位专家学者前来交流授课,还有两百多名医务人员前来参加论坛。

会上,福清市医院院长高子安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福清市医院的环境、设施和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的大会搭建起交流学习平台,从而指导慢病管理,特别是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治疗,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杨立勇上台致辞时表示,县级医院作为县域医疗网络中的龙头,在糖尿病及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的防控过程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福清市医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助推慢病的分级诊疗工作。

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科教授陈璐璐、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静安分院药剂科主任黄仲义、石狮市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吴晖南分别做了题为《口服降糖药的降糖外心血管获益》《DPP4药物的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学特性》《DPP-4 抑制剂在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等专题讲座。

此外,江西抚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靖和泉州南安市海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国唐围绕大会主题内容进行了病例分享。 面对精彩的经验分享,与会者听得专注,并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整个会议注重学术本质,气氛热烈、问答踊跃,为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场内容前沿、全员参与、研讨深入的学术盛宴,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糖尿病 论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