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提升服务标准 福清市医院规范胸痛中心建设

fq.fjsen.com  2018-12-14 15:16:43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清荣大道福人路口福清市医院胸痛中心标识(福清市医院 供图)

东南网12月10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张雅楠

胸痛中心的最早概念是在医院内建立快速诊疗通道,鉴于我国目前大多数地区的120急救系统与院内诊疗环节是完全分割独立的,如果按照当前的急救体系遵循急诊就近的原则,将急性心肌梗死(acute myocardial infarction,AMI)患者就近送入不具备直接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Primary 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PPCI),甚至连溶栓治疗都不能开展的医院,就不得不实施二次转诊,浪费大量的早期救治时间。因此当前胸痛中心的建设也包含了将各个区域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规划,原则上以具有PPCI能力的医院为核心,根据医疗资源的分布情况即医院的救治能力和从发病现场到达PPCI医院的时间,为区域内发生的急性胸痛患者制定急救预案,包括优先送达的医院和次选送达的医院,最终实现“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急性胸痛患者送至具有救治能力的医院接受最佳治疗”的目标。

近年来,中国城乡居民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远高于肿瘤和其他类型疾病,且始终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作为福清市医疗战线的领头羊,福清市医院于2018年3月12日成立胸痛中心,至今已救治200多例急性心肌梗死病人。急性心肌梗死的抢救关键在于缩短血管开通时间,福清市医院胸痛中心的建立,改变了福清人民碰到“急性心肌梗死”就往福州跑的历史,是福清市广大胸痛患者的福音。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