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冬病冬防“三九贴” 福清多个医疗卫生机构接受预约

fq.fjsen.com  2018-12-20 16:09:21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提供“三九贴”。(福清市卫计局 供图)

东南网12月2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冬至即将到来。今日上午,记者从福清市卫计局获悉,22日起,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福清市中医院、福清市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清市新厝镇卫生院等4家医疗卫生机构将为市民提供“三九贴”服务,有需要的市民可拔打相应医疗卫生机构的咨询电话进行了解、预约。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的敷贴地点为门诊7楼中医科,咨询电话为0591-85232167;福清市中医院的敷贴地点为中医大楼四楼针灸康复科,咨询电话为0591-85260543;福清市龙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敷贴地点为二楼中医馆 ,咨询电话为0591-62825784;福清市新厝镇卫生院敷贴地点为二层中医康复科,咨询电话为0591-85690380 。

说起冬病夏治的“三伏贴”,大多数人都知道,但提到“三九贴”,许多人却不了解。据介绍,“三九贴”与“三伏贴”都是中医传统疗法,是在特定的时间内,将药物贴在穴位上,刺激穴位,可以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增强人体免疫力,达到“夏病冬防、冬病冬治”的效果。

冬至“三九天”,此时阴寒之气最盛,是一年中扶助人体阳气的最佳时机。此时贴“三九贴”容易激发经气,祛除邪气,且对治疗和预防过敏性鼻炎、哮喘、支气管炎、咽炎、感冒、咳嗽,以及虚寒性胃痛、关节痛、痛经、月经不调等疾病有显著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孕妇、皮肤过敏者、发烧、内火偏旺者以及两岁以下儿童,不适合贴“三九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三九贴”共分为“一九贴”、“二九贴”、“三九贴”和“加强贴”,对应的时间分别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30日、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8日、2019年1月9日至1月17日、2019年1月18日至1月26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医院 医药 健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