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渔溪镇加快推进“一村一池塘”建设

fq.fjsen.com  2018-12-03 09:55:35  吴凤至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一口3亩左右的池塘碧波荡漾,池边树枝随风摇摆。这是渔溪镇前亭村在10月份刚刚建成的池塘。

此前,由于历史原因,这块低洼地荒废了20多年,村里缺乏灌溉用水,导致300多亩田地长期抛荒。池塘建成后,村民们感到很高兴。

村民林克盛说,今年渔溪镇以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在实施“一村一池塘”建设过程中,采取河水污水双混合进入低位池塘的措施,铺设了近千米管道,将渔溪河河水及前亭村的生活污水引入池塘,将生物降解沉淀后排至农田,既用于灌溉,也让生活污水得到妥善处理。

“村里的生活污水以前都是通过下水道排出的,污水会渗透到地里,给环境带来污染。”前亭村村主任何群说,此次建设池塘,解决了这个难题,可谓一举两得。

池塘刚建好时,像一颗碧玉突兀嵌在黄土中,显得不协调、不美观,缺乏“乡村味道”。何群说,这估计是周边绿化做得不够协调,该村计划进一步提升池塘的绿化。

渔溪镇水利站站长薛黎勤说,今年该镇计划改建、扩建和新建池塘38个。这些池塘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辖区水系环境。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渔溪 治水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