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跻身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

fq.fjsen.com  2018-11-27 09:16:58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记者前天获悉,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福清市榜上有名。

据悉,今年是该院第四次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今年的榜单评价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5大理念,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优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江苏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位居前三甲。我省今年有6个县市上榜,晋江市居第5位,南安市居第23位,福清市居第42位,石狮市居第48位,惠安市居第63位,龙海市居第75位。榜单显示,今年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其中,江苏占24个、山东占20个、浙江占17个、河南占10个、福建占6个、湖北占4个、湖南占3个、广东占3个、安徽占2个、河北占1个、江西占1个、内蒙古占5个、陕西占1个、贵州占1个、宁夏占1个、新疆占1个。今年工业百强县(市)发展呈现6个特点:一是经济韧性总体较强,规模速度与质量效率并重;二是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新兴产业经济贡献快速提高;三是企业资源较为丰富,东部民营经济高度发达;四是投资动能有所减弱,县域仍是工业投资重地;五是创新资源不够均衡,苏浙县(市)遥遥领先;六是东多西少南强北弱,区域不平衡矛盾有所深化。

据了解,2018年,福清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提速增效。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的发展态势。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224.53亿元,现价同比增长12.6%,现有37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增产企业有298家,增产面为79.3%,比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1%,其中,项目投资比增14.4%,高于去年同期9.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同比增长34.4%;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4.5%;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4.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工业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