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举行

fq.fjsen.com  2018-11-20 09:24:16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6日—18日,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在福清市“两馆一中心”举行。这一为期3天的盛会,秉承“专业、创新、绿色、开放”的理念,推介元洪食品食材,将美食体验与美食文化、名品展销相结合,展示企业风采,服务百姓生活,在倡导时尚、健康、营养、美食消费新主张的同时,叫响了“品世界美食,到中国元洪”的名片。福清市领导张帆、林中、陈存枫、林彤、朱育平、林友华、刘必建、吴华云以及京东云华南大区总经理康亮等出席开幕式。

在11月16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宣布“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和市长张帆委托,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近年来,福清市招商工作局面喜人,特别是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借助政策东风,聚集知名食品企业,唱响了食品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元洪模式”。本次美食文化节,致力于用“舌尖盛宴”将元洪美食打造成一扇世界各地了解福清的窗口。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进口肉类、进口水果的指定口岸,福清拥有完善的公路、铁路、港口运输网络,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同时国内外有20万福清人从事食品行业,食品加工规模超过千亿,拥有深厚的食品产业基础。2018年7月,京东落地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京东云正式与福清市政府展开合作,发挥云计算、电商、物流、金融及产业生态等方面的优势,加快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福清市政府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建设全球(元洪)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

张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不断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引进了京东全球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等27个总投资约218亿元的项目,其中19个已挂牌或动建,整个园区的建设发展呈现出点燃引爆、全面开花的喜人态势。此次举办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旨在通过这场“舌尖上的盛宴”,向广大市民朋友和八方宾客展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成果,让大家领略到“品世界美食,到中国元洪”的独特魅力。张帆同时表示,成功引入京东集团,合作建设京东全球食品展示交易公共服务平台和全球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就是希望借助京东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平台,整合食品上下游产业链优质资源,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做到“全球卖、全球买”“交易在元洪、交割在各地”,加快打造千亿级的食品全产业链专业园区。张帆希望,通过与京东集团全方位、长期性、战略性的合作,打造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的元洪模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是中国供给侧改革的实践样板,更是促进与一带一路华人华侨合作的典范。”京东云华南大区总经理康亮表示,本次美食文化节作为京东与福清市合作首秀,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成果和企业风采,树立了元洪食品品牌。接下来,京东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助推元洪食品品牌效应,吸引海外华人,特别是华人华侨参与家乡建设,把元洪打造成全球大宗食品食材集散交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元洪 美食 产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