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渔溪镇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fq.fjsen.com  2018-11-19 15:48:41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渔溪镇多次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福清市渔溪镇 供图)

东南网11月1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16日下午,福清市渔溪镇镇长黄芸,副镇长翁金丁、余美瑞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到渔平高速渔溪收费站非洲猪瘟防控临时检查点,了解检查点值班人员在岗工作情况,同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要按照福清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克服困难,继续提振精气神,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战役。

据了解,自临县莆田市城厢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福清市渔溪镇多次组织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相关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中队、兽医站、畜禽养殖场相关负责人要提高警惕,对辖区内生猪养殖场全面开展疫情排查工作;要严格把控进出猪场人员,对车辆人员做好消毒预防工作,并在通往猪场的道路铺洒石灰粉进行消毒;与辖区内的养猪场(户)保持密切联系,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并要求各养猪场(户)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场内消毒和免疫;一旦发现病、死猪情况,要立即向镇相关部门上报,并及时做好病死猪扑杀、无害化处理。

此外,该镇还在渔平高速口设置“防控非洲猪瘟”检查点,安排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定岗巡查,对可能运输车辆进行排查,杜绝未检验检疫的生猪、猪肉入境。截止目前,临时检查点共排查生猪500头次,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下一步,渔溪镇将继续对辖区各生猪养殖场(户)进行严控排查,并加强高速口过往车辆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渔溪  猪瘟 防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