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封存非洲猪瘟疫情县流入的67.54吨冷冻肉

fq.fjsen.com  2018-11-09 18:31:22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9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今日下午,记者从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了解到,日前福清封存非洲猪瘟疫情县流入的67.54吨冷冻肉。对此,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不必过于惊慌,非洲猪瘟不传染人,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都是经过检疫的,可放心食用。

10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某生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湖南省对疫点输出的生猪进行调查,发现从桃源县调出的2064头生猪在韶山屠宰场屠宰加工后,有部分生猪产品流入福清。11月初,接到上级通报后,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联合福清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成督查组立即开展冷冻肉非洲猪瘟专项排查行动。

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凭证和详实询问后,督查组全面掌握相关冷冻肉去向,并将非洲猪瘟疫情县流入的67.54吨冷冻肉全部暂时封存。同时根据相关规范,对相关冷冻肉采样12批次共计24头份送省疫控中心检测,目前检测尚未有结果。

福清市畜牧兽医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督察组将加强宣传非洲猪瘟相关知识和防控要点,同时要求企业经营者做好动物防疫和食品安全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动物防疫和食品安全管控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猪瘟 检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