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律师驻队服务 提升福清城管行政执法公信力

fq.fjsen.com  2018-11-15 09:31:02  贤明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福清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活动,以“律师驻队”的形式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为充分发挥律师在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作用,促进规范文明执法,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与福清市城市管理局签订法律服务协议,以“律师驻队”的形式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提供全程法律服务,为城市管理执法做好“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补救”工作,提升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公信力。

10月26日下午,福清市城管局政法科带领律师团队前往高山城管中队,对依法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执法指导。执法工作开展前,律师团队就执法人员是否持有工作证、执法证,是否已向广告牌业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或《限期拆除通知书》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并就在执法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指导,使高山城管中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执法工作。

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在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起到了“法制员”、“审查员”、“智囊团”以及“缓冲带”的作用,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和效率,提升了城管队伍良好的执法形象。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城管 行政 执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