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道路为枝 沿线开花 福清东张镇区改造渐显成效

fq.fjsen.com  2018-11-08 10:40:53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沿线开花 增添繁华似锦

在东张镇美丽库区景观整治中,与道路改造工程同时进行的还有店牌店招统一整治、立面改造、绿地改造、房前屋后硬化工程、镇政府周边环境整治等,全面提升镇区环境。

东张镇政府大门外设计别致的文化墙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据悉,这是以东张古民居建筑群为蓝本,打造的“千年古镇,魅力东张”地标造型。地标上绘制《明代版》福清县史上所描绘的东张古镇图,展示东张古镇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存,包括宋窑文化、灵石文化、茶山文化等,突出文化底蕴。

墙后,是新建的公园,建设有游客服务点。地面采用碎石采用铺面,提升了景观绿化,还设有夜景灯光等。每到傍晚夜间时分,在此跳广场舞、散步的居民络绎不绝。

在此基础上,东张镇还在玉井街进行沿街店牌店招整治提升工程。沿街进行立面改造,统一所有店牌店招规格、形状及颜色等,提升沿街商业效果和突出文化氛围。

现在,香山村旧香山立面改造及平改坡工程已竣工,使用防水水泥漆涂料立面改造了2万余平方米,平改坡约3500平方米;先进村房前屋后硬化工程已竣工,房前屋后硬化了约1300平方米。

此外,东张镇库区宣传标示、绿地改造及配套工程,公厕建设工程,连片整治区监控工程均在施工中,不日将完成。而新增及改造垃圾收集点、候车亭及垃圾桶配套工程也在加紧设计中。

2019年,东张镇将继续用好用活库区政策和资金,再投入1500多万元,进一步推进玉兰街、玉井街、东湖花园路段,以及先进文化活动中心、镇标、小公园环境整治提升、三个公交亭重新建设等项目,让美丽镇区规划逐步成为现实,把镇区打造成为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宜居古镇。

如今,东张镇紧紧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国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相关政策,立足实际情况,积极主动融入“大福清”发展大格局,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安排精干力量,列出详细工作清单及倒计时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并将任务分解至相关责任人负责推进,确保能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东张 整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